Lonicera

一只写文很废的鸽子,无比心碎无比烦躁

心经

再发一次,只发一部分,剩下的部分可以搜我微博id:杨柳岸晓风残月1105,最新的一篇文章就是,题目也叫《心经》

背景:1980年代,国设,背德

“沉默的绝大多数往往淹没在血液中。”

任勇洙卸下枪支,摘掉头盔,径直走向学校的花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血腥味。死去的少女被丢弃在不远处废弃的卡车内,手臂无精打采地下垂,痛苦的表情还完完全全地挂在脸上。任勇洙叹了口气,用力将少女的身体拽下车,在身旁的槐树下将其安葬。他并不肯接受“官兵”这一角色,甚至可以说是抗拒。上司强行要求他戴上头盔,穿上绿军装,带领队伍打压示威的人群,还扬言任务结束后会授予他更多的荣耀。可他却对这种伤害子民的行为感到愤怒和不屑,无数次选择逃离,无数次被寻回。此番巡视校园的行动于他而言无疑是又一次脱离大部队的机会,为女孩祈祷完毕后,他便快步溜进花房,将门反锁。

放置花盆的木头支架微微抖动了一下,任勇洙瞬间警觉起来,端起枪环视四周,寻找着蛛丝马迹。响声明显是从堆放杂物的小隔间内传出的,任勇洙步步紧逼,挪到隔间门口,拿枪头把门帘挑起。眼前的景象令他既惊喜又惶恐。任正辉正拿着断了齿的梳子打理着因长时间奔波而沾满尘土的头发,原本松散凌乱的辫子被重新编好,再度变得整齐而亮丽。宽松轻薄的六五式夏季军装松松垮垮地套在他瘦弱的上半身上,让任勇洙产生了想把他抱紧的冲动。他也的的确确想在下一秒动手,但又担心自己动作太过强烈以至于将对手捏碎。

“怎么?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可不是你的做派。哪怕和我吵一架也好。“任正辉缓慢抬起头,逐渐与任勇洙对视。他的容貌明艳而犀利,是那种叫人想去占有,但又无法全部吞下的模样。

“什么时候过来的谁带你过来的……”任勇洙的枪不受控制地摔在地板上,双眼却不肯离开那条结实的辫子上。不知为何,此刻他竟后悔刚刚没能看到任正辉头发散开的样子。“我没跟你走同样的路现在遇到这样惨烈的事你心里恐怕有些得意吧。”

“先主动的人可是你不是我。”任正辉起身,熟练地解下任勇洙的头盔,丢到废弃的砖瓦间,“来来回回的信件多达二三十封了吧。贴身秘书担心我的人身安全提议把信全部烧掉,也是我断不了这情,全部收集起来贴在一起最后糊一张宣传画藏在文件柜里蒙混过去。”

“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来的。”任勇洙终于还是双手颤抖地扶住任正辉的腰,炽热的温度灌入他的指尖,这种亲密的感觉如此熟悉也如此遥远,“那帮家伙不讲理不要命更你不了解你的真实身份,万一闯进花房的不是我……我想都不敢想。”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