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icera

一只写文很废的鸽子,无比心碎无比烦躁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高中朋友说她到了爱丁堡后反而成为了东亚文化的爱好者,我表示我与她心有灵犀。在国内的时候一门心思钻研欧美风云录,恨不得比欧洲人和北美人还要熟悉从凯尔特人到冷战结束将近2500年的恩怨纠葛。而当我真正来到我向往的地方时才发现从前我所倾慕的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而已。努力通过一次又一次文化碰撞中寻找归属感,却一次又一次被打回原形。因此,我在去年年末的时候重温了《中国服饰文化》,不知为何竟看得津津有味的。而今每天晚上都会听着汉武大帝的主题曲入睡,想想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或许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人,欧美和东亚是我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中东是一朵妖艳的蔷薇。如今,饭粒子重新变成白月光,朱砂痣是褪色的蚊子血,蔷薇依旧在我心中的角落里生存。


评论

热度(3)